English

卫生部社区教育建新世纪健康长城舒肤佳品牌200万元捐款为之添砖

2000-10-27 来源:生活时报 赵曼 我有话说

近日,由卫生部领导的正在全国范围内广泛进行的社区基础健康教育活动又添新内容。巍巍万里长城的居庸关见证了另一座新长城的诞生——卫生部与世界著名的宝洁公司联手,在此举行“共筑新世纪健康长城”活动的启动仪式。出席今天仪式的卫生部副部长彭玉向汇聚长城脚下的社会各界人士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界朋友阐述了我国为增强公众卫生意识而开展健康教育的重大意义。从美国来京的宝洁公司董事长白波先生(Mr.JohnPepper)代表其属下的舒肤佳品牌向卫生部捐资2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公众健康教育材料的制作和宣传。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人民的健康状况出现了许多新的情况。在传染性疾病逐步得到控制的情况下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上升。对此,卫生部及时将全国卫生工作的重点转移到预防保健上来。积极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科学知识,以维护和提高我国公民的健康素质。此次“共筑新世纪健康长城”活动,将在全国30个省150多个城市人口密集的社区开展预防、医疗、保健等综合性强及群众喜闻乐见的卫生健康教育。卫生部副部长彭玉就特别指出:“我们要力争将公众健康教育深入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人。”

据调查,中国总人口中肠道寄生虫的感染率为62.63%,14岁以下儿童的感染率甚至更高。肠道寄生虫病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导致营养不良、贫血等症,甚至影响智力发育。令人欣慰的是,最近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寄生虫病研究所共同进行的一次科学研究初步结果表明:经常用舒肤佳香皂洗手,可使肠道寄生虫发病率降低十几倍。这项科学研究成果再一次证明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配合用除菌香皂洗手能有效抵御病菌的入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